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全面禁止园林绿化垃圾焚烧

2015-03-28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起,北京将全面禁止园林绿化废弃物的焚烧,加强对“园林垃圾”的资源化综合利用,以改善北京空气质量,维护首都生态安全。

  园林绿化废弃物指植物在自然生长或养护管理、抚育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树枝、落叶、枯草等有机剩余物。据园林部门透露,目前北京年产生园林绿化废弃物约300万吨,可规模化利用量仅为约50万吨,部分地块还存在露天焚烧现象。根据相关规定,今年起,北京将把禁烧园林绿化废弃物纳入绩效管理,并对焚烧行为严格执法。凡养护管理单位管辖区内一个季度连续3次出现焚烧现象的,取消养护管理资格,解除养护合同;对于因焚烧造成森林资源损失、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养护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除了禁止焚烧外,北京还将因地制宜,分类对园林绿化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在城区绿地和公园,全部实现集中收集综合利用,加工成有机肥料、生物基质、生物燃料等生态产品。这样做不仅减少了焚烧产生的废气、烟尘等微小颗粒物,缓解了空气污染,还有助于降低火灾风险。同时,通过对园林绿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也减少了林业资源浪费,对培育新型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园林绿化;垃圾焚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湾250人冒雨植树 今年园林绿化总投资约2.2亿

2015-03-13 09:57:00

北京对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期间园林绿化工作进行部署

2015-03-03 10:00:48

驿城区住建局采取四措施破解园林绿化管理问题

2014-09-03 15: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