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规模逆势创新高

2015-03-27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过去的一年,哪些趋势正在悄然影响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呢?

  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主要针对国内一百家排名在前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研究得出来的一个指数。中国指数研究院的院长莫天全表示,去年房地产业整个形势不言而喻。十大城市二手房的累计成交比2013年大幅下降超过30%,房地产开发投资创出了6年以来的新低。新开工的面积下降,报告认为。过去一年,百强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首先就是百强企业销售规模逆势再创新高,去年地产整个的行情不好,但是百强企业的销售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也上升,上升到了35.4%,比去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这是近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年,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升。同时,报告显示出高成本导致企业利润放缓。有一些专家指出,去年有一些企业甚至是增利不增收。再就是企业的存货上升加大资金的压力,现在这些企业都需要开源节流强化现金管理。

  本次发布会发布了一份“2015中国房地产金融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房地产信托规模继续扩大,突破了1.3万亿元,仍然是房地产融资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从这个结构上来看2014年国内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行业融资规模增速有所下降;同时房地产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报告得出结论,在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和金融创新的环境推动下,“房地产+金融”将成为房地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全业态、全产业链一个投资将是未来信托外延式扩张的方向。

编辑:张乔

关键词:房地产;百强企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