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湖北一化工园排水口附近寸草不生 4万人用水受影响

2015-03-14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冈3月14日消息(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坊间流传着一种说法:自从罗田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投产后,周边种庄稼的村民就再也不用除虫了,每年都能省下一笔农药钱。化工园排水口附近寸草不生,约4万人用水受到影响。

  据化工园周围多位村民反映,该化工园内一些企业排水口白天流出来的是清水,一到晚上或是节假日,就偷排污水、废气,排出来的水刺鼻难闻,直接流入义水河,最后汇入长江。河里的沙子也都变成了黑色,黄色的废烟在空中滚成坨,很久都不能散尽。

  村民们看着着急,便自发组织不定期去化工园附近观察排污情况,一旦发现马上用手机拍摄下来,向有关部门投诉。据村民介绍,现在种田不用除虫不用打药,山上的松树、栗子树不结果子,以前河里鱼虾成群,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也没有人敢用义水河河水灌溉庄稼了。

  罗田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建于罗田、浠水两地交界处,一旦罗田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偷排污水,浠水沿河村民便会遭殃。

  浠水县一位镇党委副书记介绍,浠水县沿河19个村庄,约2万人口,同时,县里一个2万多人口镇的自来水厂也在河里(义水河)取水,大概有4万人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该副书记说,化工园对浠水老百姓的影响很大,以前河里水很清澈,鱼虾成群,现在没有了;化工园周边的松树基本不结果子;过去老百姓种田都打农药除虫,现在基本上都不打了,方圆几公里内都是这样,群众们对此意见很大,浠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名写过议案,我们把该做的都做了,但效果一直不好。

编辑:任芳

关键词:排污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