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腊月二十九车票今起发售

2014-12-20 10: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王宇 王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羊年春节假期是除夕开始放假,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成为最大热门。按照铁路部门的火车票发售办法,腊月二十九的车票今天开始发售,开售的情况如何?

  从今年的12月1号起,铁路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到了60天,这样算来,今天大家就可以在网上购买2月17号,也就是腊月29的车票。这一天是春节假期的前一天,肯定会是大家踏上旅途的最高峰,而且按照往年的惯例,短途旅客最爱抢放假前一天和最后一天的火车票,会更加抢手。

  不过按照最新的规定,各地的旅客抢票的时间不太一样。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之后,放票的时间从16个调整为21个,也就是每天的上午8点到傍晚6点之间,每个整点和半点都有新票开始发售,同时Z、D、G字头的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和车站保持一致。比如,北京西站始发的车票现在是每天上午8点开始发售,北京站始发的车票是每天的上午10点开始发售,而北京南站始发的车票则是每天中午12点半开始发售,每一个半点和整点都有新票可以供大家来购买。

  昨天就有记者体验了用电话、网络、手机APP和抢票软件来购票的经历。发现四种购方式都能够成功的登录。但是北京到成都、北京到哈尔滨和北京到运城北,这三个比较抢手的线路在放票时间一到之后,一刷新就都是显示已经是没有票了,时间甚至还不到5秒钟。体验的记者最后通过电话和抢票软件订到了北京到成都的无坐票、北京到运城北的硬卧车票各一张,而其他的方式都没有抢到。

  大家想要购买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和除夕这几天车票的旅客还是要费一翻功夫的,今天要买二十九的车票,肯定难度会更大。另外,即将于明年元旦开行的高铁动卧车票今天也开始发售,高铁动卧的各类购票方式预收期都是三十天,而且高铁动卧实现了火车不动票价的新突破,旅客提前购买车票的日期越早,票价就越优惠,和其他的途定列车是不一样的,高铁动卧不是之前在网上购票、电话订票等方式预售期六十天、窗口顺延两天的办法,而是把电话订票、互联网、手机、售票窗口、代售处和自助售票机等这些购票方式都统一预售期,都是三十天。

编辑:张乔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