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2014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昨天在广州开幕

2014-12-19 12: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4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昨天在广州开幕,今天上午主论坛开讲,中移动2015年的4G发展方向如何,4G与移动互联网将如何融合发展,产业链各方能抓住哪些利好机会?

  此次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以及两个主题展组成,预计超过200家国内外合作伙伴将展示移动互联时代的4G终端以及个人和行业应用、以及行业应用和政企信息化服务。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贵宾交流、商务洽谈、新产品发布和新服务推介展示、合作签约、VC对接等活动,各大运营商、终端企业、互联网巨头们将云集广州,共同探讨4G时代产业新生态的广阔前景。在今天上午正在召开的主论坛上,刚刚结束了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的发布。去年此时,也是在广州,中移动发布了全新4G商用主品牌“和”以及4G的发展规划。一年过去了,奚国华交出了成绩单。用奚国华自己的话来说,一年来,中移动超额完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去年发布时,提出一年内要完成50万基站建设,现在到今年年底,将可以完成70万基站的建设,今年的建设的基站数量等于全球4G基站数量的40%,这是世界通信史的奇迹。去年提出将完成4G用户5000万,目前已经达到了8000万用户。手机销售方面,去年提出,实际手机销售超过2.2亿,而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已达到了2.4亿,其中4G手机销量达到了1亿。去年提出,是否可以打造200款手机,目前光中国移动网络的手机达到了六百多款,65%是千元4G手机。

  通过大家的努力,4G已经大规模成熟了,在全国覆盖了1亿人口,县以上的城市都覆盖了4G。明年,4G网络将实现73条高铁,2.6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全覆盖。中移动的4G网络将更加智能、开放、高效。他同时呼吁,政府是否能够像推高铁一样,把我们自己的4G技术推向全世界。

  这次大会上中移动力更加着力推融合通信,2015年,终端将会有全新的改变,今天在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基于融合通信的“三新和”手机,就是把手机中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这三个主要入口,从运营商的层面直接与手机整合,用户适用的还是原来的通话、短信功能,但用户无需再下载安装应用,且全部基于数据流量,现有发短信、 打电话按条数、分钟计划的模式将被彻底改变,这是中移动的自助品牌手机,预计明年一季度,三星华为酷派等多家主流终端厂商将与之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姜萍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