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南航为务工人员留守家人送32000张免费机票

2014-10-31 11: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10月3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消息,为了帮助在粤工作的外省籍人士接父母、孩子到广东共度春节,南航在2014年10月30日启动“亲情无价 0元票价春节团聚”活动,计划送出湘、鄂、赣等9省往返广州、深圳的免费机票共32000张。

  在中国约有2亿左右的人员离开了家乡在外地工作,父母、孩子甚至配偶往往会留守在家中,难以相聚。春节回家和亲人团聚成为了很多人内心深处的渴求。近十年来,我国的春运人数持续递增,“春运”已被誉为“规模巨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每到春运,大家都在为交通出行而苦恼。有数据显示,仅广东一个省份,在2014年春节前外省务工人员返乡人数就高达1029万人,约占外省在广东务工人员总量的62.2%。南航在昨天启动了“亲情无价 0元票价春节团聚”活动,选择2015年春运期间从全国9省往返广州、深圳地区的部分航班,送出32000张免费机票,鼓励在广东工作的外省籍人士接亲人来广东,与家人团聚。“0元机票”在9个劳务输出大省往返广州、深圳航线上推出,这9个省市是我国每年春运客流最密集的地区,分别是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四川、重庆、河南、安徽和海南。乘机人原户籍地必须在这9省内,南航表示将以身份证号码前两位来识别,且乘机人不可以跨越原户籍省份购买机票,如一名安徽合肥籍的旅客只能购买合肥始发或到达合肥的机票。

  符合条件的旅客需于2014年10月30日开始到11月12日期间登录南航官方网站,或者关注“南方航空”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关活动页面就可以参与报名。每位报名者只可以申请一张订单,最多包含4名乘机人,其中至少要包含一名2-12周岁儿童或一名年满50周岁的长者;儿童与年满65的老人不可以单独报名;需要至少有1名65周岁以下成年人一起出行才可以接受报名。航班可以定单程也可以定往返程。节前去程时间是2015年2月3日至2月17日,节后返程时间是2月27日到3月10日。在广东务工人员可为父母、孩子及配偶报名参与活动,选择预订4张机票申请获得机票价格是0元,不过,民航的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需要旅客自付。该活动报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