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阿里完成美股首笔交易 股民最小投资额约合人民币4万

2014-09-20 10: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纽约9月2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时间昨天深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里巴巴在纽约完成了自己美股市场的第一笔交易。200多岁的纽交所与15岁的阿里巴巴,相逢首日是怎样的情形,来看中央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九点半,阿里巴巴正式登陆纽交所,随后进入了漫长的询价过程。说这个过程漫长,是因为它创下了纽交所最迟的开盘记录,足足用时2小时23分,进行了12轮询价。阿里巴巴的第一笔交易才得以成交,足以证明投资者的热情。这个热情还表现在开盘价的飙高上。阿里巴巴首笔交易的成交价为92.7美元,比发行价足足上涨超过36%。而收盘价更是比这个还要高,达到了93.89美元,大涨38%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而大盘情况则是出现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9点,收于17,280.38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5点,收于2,010.41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4点,收于4,579.79点,跌幅为0.30%。对于阿里巴巴将会产生的挤出效应,,i美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梁剑认为,如果是因为一个巨无霸IPO,股价就暴跌的公司,本来就不值得买,至少买入的价格是有问题的。但相对于IPO,较比京东、聚美、唯品会,他认为,阿里IPO价格不算贵。

  其实有关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真的是热炒了快半年,发行价也是一高再高。但对于国内股民来说,看热闹总有点隔靴搔痒;最直接的关心恐怕还是,我有什么办法能买上点这只股票呢?

  都说中国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是墙里开花墙外香,那么着香味怎么能够飘回国内,让国内投资者也同样受益呢?其实路子并不是没有。这头一条,就是开通美股账户,直接购买。首先要选择一家有资质的券商,之后按照流程填写资料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驾照或护照等扫描件,最快2-3天就能搞定。在向账户打入至少500美元后,准备工作就完成了。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麻烦,但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资深“炒美族”贾先生就表示,券商们早已做好了为中国客户服务的准备:

  贾先生:在网上注册就可以申请到国外券商的账号,然后就可以在网上操作,而且也有中文的客服和中文页面,所以非常方便。

  根据阿里最新招股书,IPO发行价区间为66美元至68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最低也要约400元每股。据业内人士介绍,美股最小成交单位与A股一样,为100股,也就是说,如果国内投资者要买阿里巴巴的股票,最小投资额折合人民币约为4万元。

  二是投资基金定制的阿里巴巴相关产品。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国内基金公司定制的海外产品参与阿里IPO投资。

  于此同时,相对于门外汉想买阿里股票的兴奋,“炒美族”贾先生却打算在IPO初期,避开机构投资者的对决:

  贾先生:首先就是阿里的这个概念特别热,可能会有很多的机构,包括投资者要去买。这样的话,在他刚刚IPO阶段的时候股价可能会过高,所以我感觉可能过一段时间买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