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奥巴马回应“下一记者的命取决于你”:对伊政策不变

2014-08-21 10: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19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把一名人质砍头杀害,以报复美军空袭“伊黎”武装。美国官员和死者家属证实,遇害者是40岁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

  这段视频先是播放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对伊拉克境内伊利武装目标发动空袭的内容,接着画面一转切换到一名人质遭到杀害的场景。视频显示这名男子身穿着橙色的囚服跪在地下,旁边一名身着黑衣的蒙面武装人员手中持刀,背景似乎是一个沙漠地带,远处和近处地面上看不到什么植被。视频以英语和阿拉伯字幕标注,人质是美国公民詹姆斯·弗雷。在那名操着英国口音的武装人员宣读一份细数美国在伊拉克所作所为的声明之后人质被砍头杀害。

  美联社援引英国兰开斯特大学语言学家克莱尔·哈达克的话报道,他的口音听起来是伦敦腔。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段视频至少有两台摄像机拍摄而成,后期制作水平相当专业。视频最后部分展示了另外一名橙色囚服的人质照片,宣称他也是美国人,他的命运取决于奥巴马的下一个决定。视频末尾受到威胁的第二名人质据了解是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他曾在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工作,以自由撰稿人身份为美国时代、外交政策、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等刊文供稿,2013年7月到8月间在叙利亚北部失踪。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19日说,眼下在叙利亚失踪的记者人数大概有20人,这家国际性组织去年11月在年度报告中说失踪记者可能遭到武装组织的扣押随时会被处死,或者被犯罪团伙挟持意在勒索赎金。此外英国首相20日也宣布,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中断休假,讨论应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极端组织杀害美国记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张旭介绍了相关情况。

  张旭: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发表简短声明,谴责伊拉克极端组织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弗雷的行为。他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斩首美国记者的行为让全世界感到恐惧,该组织没有宗教信仰,因为宗教信仰不会教人去残杀无辜。像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最终会失败。斩首弗雷的刽子手曾在视频中威胁称,被扣押的另外一名美国记者的性命取决于奥巴马的下一个决定;对此,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继续执行其在伊拉克的政策。

  与此同时,美国中央司令部20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再次空袭了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大坝附近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美军对这一地区总计一共发动了14次空袭。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应急发表声明,证实美国记者被斩首视频属实,并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和英国的反恐专家正在分析斩首视频,以查找出视频拍摄地以及刽子手身份,因为视频中刽子手带英国口音,专家们正在核查叙利亚内战期间英国飞往叙利亚的所有乘客信息,也在试图从美国国安局截获的通话记录中找出刽子手。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