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的周南英,我们由衷地称她为“女神”。儿时的她,小康梦想是:有一条“女神”穿的公主裙;少女的她,小康梦想是:在妈妈买的白布上,绣出最有神采的图案;成年的她,小康梦想是:在美丽的刺绣中,心无旁骛地劳作创造美。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神韵,“女神”因为安静、淡定、坚守而在岁月长河中拥有隽永的内涵……

  那些随着岁月流逝,越活越有精气神的女子(男子),还记得自己的执着努力吗?还记得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岁月不是缺少色彩,而是缺少恬淡从容的历练”的豪言壮语吗?那个曾经不谙世事的小男孩(小女孩),是否岁月流逝,初心不改,“归来依旧是少年(少女)”?

  中国之声融媒体特别节目《我的小康是咋奔出来的》

  本期小康人物:有本领,不恐慌的60后“女神”周南英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记录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足迹与努力,进步与传奇!中国之声经过前期的网络征集,确定十位代表成为融媒体特别节目《我的小康是咋奔出来的》节目嘉宾,他们通过制作自己的“小康人物标签”、讲述自己奔小康的过程,晒出了个人“理想的生活”与“生活的理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这一年,必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从2000多年前的《诗经》开始,“小康”作为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代名词,就成为中华民族追求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望和社会理想。我们要建成的“小康”是全体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的全面小康,是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环境生态更加友好的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无止境进步的传奇;

  是各尽其才、各尽其力、各尽其责的中国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奋斗的史诗。

  欢迎您也说出自己奔小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