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第一书记,多次勉励第一书记,给他们工作支招。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面临不少困难,但全国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牢牢坚守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丝毫没有动摇。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波着、忙碌着、奉献着,展现出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在有限的任期内,第一书记们敢闯敢干,练就了各种功夫本领,成为敢啃“硬骨头”的圣斗士、加速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和燃旺村民希望的“熊熊篝火”……为广袤乡村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带来了发展与治理的大变化。

  村民们说:别看第一书记是“外来户”,可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豪情壮志、忠肝义胆、侠士之风……

  OK,中国之声今天就是要让大家见识见识这些第一书记的“好身手”,并专门邀请到评书演员王玥波为您播讲《新闻评书:第一书记的十八般武艺》。

  接下来,各位听众,各位看官,咱们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