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网上有爆料称,北京的个别景点开始人头攒动,部分景区还出现堵车现象。对此,北京市卫健委昨天(23日)作出回应。

  22日,有网友爆料去北京香山游玩的游客众多,甚至出现了通往香山的路上车辆拥堵的情况。北京市卫健委表示,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麻痹大意,仍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保持工作成效,现在还不是出来“撒欢”的时候。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当前疫情变化仍有许多不确定性,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我市仍有97例疑似病例待排除,部分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二是目前有620例密切接触者,也会存在发病被确诊的可能性;三是随着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的增多,市民生活和人际交往逐步接近春节前的状态,对防控新冠肺炎带来了新的风险;四是京外人员返京来京数量增多也会造成疫情风险累积;五是本地社区感染和医院感染的可能性随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