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日)上午9点28分,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地铁站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造成3人被困,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据“广州地铁”官微凌晨2点39分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凌晨1点半,经过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制定的救援方案,将通过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寻找被困人员。钢护筒已到运达现场,并吊装到位,将马上投入新一轮搜救工作,全力搜寻被困人员。

  据广州地铁通报,昨天(1日)上午,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地铁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坍塌,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昨天下午,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现正进行局部回填。

  在昨天晚上广州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上,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表示,目前正在全力组织救援。孙成伟说:“事故发生后,现场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以救援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千方百计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及时疏散周边人员。”

  目前,各方正全力组织救援,事件原因正组织专家进行调查分析。事发后,交管部门对塌陷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并进行警戒,封锁道路,禁止车辆通行,疏导交通和人员,相关部门立即关停周边自来水、燃气等管线,并对供电设施进行临时停电。广州供电局输电二所副主任刘智勇介绍:“涉及供电线路采取停电措施,防止发生涉电的次生事故,同时紧急转电和应急保电,全力确保抢险现场及周边地区可靠供电,目前周边居民用电没有受到影响。”

  此外,相关单位还对河道和附近路面等既有设施情况进行巡查,开展周边建筑物监测,目前,事发区域周边高架桥和房屋监测结果正常。事发后,隧道内施工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和失踪,事件未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