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展品起航 哪些新亮点值得期待?

2019-09-10 0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0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现在距离开幕还有不到60天的时间,多国的参展品已经陆续踏上漂洋过海来中国的路程。其中,来自意大利展品已正式装船运往上海,来自瓦努阿图以及捷克等展商的展品也陆续装箱运出,预计首批展品将于10月初陆续抵达上海。

  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一箱装载意大利传统风味面包的集装箱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装上21000标准箱的中远海运银河轮,启程前往上海。这也是这个60多年的面包品牌第一次漂洋过海来中国。为了保证它在展会上的新鲜度和品质,承运方中远海运还专门为它设计了全程冷链解决方案,一路护送到进博会展厅。

  中远海运集团欧洲公司副总经理王松文介绍道:“这个是我们做的一个全程冷链的箱子,从工厂提货一直到目的港,最后进到展厅,要保证全程恒温,最终保证在上海参加进博会的观众,能品尝到高品质的面包。”

  今年,意大利是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进博会,目前已有120余家意大利高端和特色企业报名参展,涵盖装备、汽车、高端消费、品质生活、科技生活、医疗保健和农产品食品等诸多领域,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在欧洲排名第二。

  位于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带来了当地极富特色的卡瓦酒、咖啡豆、矿泉水等产品。据介绍,卡瓦酒不含任何酒精,带有薄荷醇味,还有点淡淡的草木香,是一种清热解渴的饮料,在瓦努阿图享有国酒美誉。塔纳咖啡被认为是世界味道最好的咖啡之一,也是该国出口的王牌产品。矿泉水也是瓦努阿图重要的出口产品,它经由纯天然无污染的雨水,再经过火山灰的层层过滤而成,积累了丰富的电解质和矿物质。另外,捷克也将带来水晶、食品等在内的展品。展品经由铁路运输至德国汉堡港,并于9月8日装上亚洲-西北欧线船舶驶往中国,预计10月8日抵达上海。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增至30多万平方米,设有汽车、装备、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此前透露,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仍然是‘一展难求’。新设消费品新品专区,增加养老等题材,增设室外展场,新增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在展区设计上新增了很多新的题材,包括AR和VR的展区、科技生活馆、品质生活馆、养老、康养这方面题材。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室外展区,特别是在室外展区我们设计了自动驾驶的体验区,还设计了冬奥运的这方面体验,冰雪体验。”

  参展商代表康德说道:“首届进博会成果丰硕,因此我们在去年进博会刚开始时就决定要继续参与第二届。我们今年展览面积会增加50%,进博会能让我们接触到新的中国消费者,我们这次将把全球各地的更多产品带到中国。”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