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9日至今香港已有748名示威者被捕 177名警员受伤

2019-08-16 0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1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香港警方昨天(15日)公布,从6月9日到前天(8月14日),示威者前后共76次包围或袭击警署;共177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共拘捕748人,当中115人被检控。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6月9日至8月14日期间,各区警署共76次被包围或袭击,这些行为不仅阻碍市民使用警署服务,甚至会耽误市民得到紧急援助的机会,而且也会让警务人员产生极大危险。江永祥提到,177名受伤的警务人员包括166男11女:“有两名涉嫌机场暴力事件的人,被控告上法庭。自6月9日起共有748人被捕,其中155人被检控;177名警员受伤,其中被汽油弹烧伤警员,目前仍需留院。”江永祥透露,该名警员的左脚有10%的范围二级烧伤,右脚有3%的范围一级烧伤,双手肘亦有擦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再次重申,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每天有大量的国际游客进出香港,机场是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机场能否正常运作对香港的影响非常大。“警方重申,任何人做出暴力行为危害机场或者机场内部人员的安全,最高的刑罚是终身监禁。如果任何人非法有意图,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运作,将有机会违反法庭发出的禁制令,构成藐视法庭罪,希望示威者不要以身试法。”谢振中说。

  另据香港媒体昨晚(15日)报道,经深入调查,这两天,港警在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及黄大仙等5个地方拘捕5人,涉嫌串谋侮辱国旗,年龄在20至22岁之间,4男1女。警方怀疑他们与本月3日在尖沙咀海港城外发生的侮辱国旗案有关。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