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市民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 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安定繁荣

2019-08-11 08: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有一位香港光头警长背影的漫画被网友大量点赞,漫画里的这位“光头警长”就是香港葵涌警署的警长刘Sir。前不久,在香港葵涌警署外,刘Sir和队友不幸落单,遭极端激进分子暴力冲击,刘sir眼角出血,颧骨红肿,迫于无奈举枪示警。日前,有热心民众将网上刷屏的“光头警长”刘sir漫画原作送到香港警察总部表达敬意。

  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通过各种形式的行动来支持香港警方。昨天(10日)上午,香港市民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众多市民前往多个警署,向警员表达慰问和支持。他们表示,支持香港警队依法履行职责,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安定繁荣。

  8月10日上午,香港民间团体“守护香港大联盟”前往香港中区警署,市民身穿与警服颜色相近的蓝色衣服,为警察送上写满感谢和祝福的心意卡,并大声为香港警察点赞。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说,两个月来,面对极端激进分子的暴力冲击,香港警察表现得极为克制和专业,也十分辛苦。黄英豪表示:“警队在全身装备几十磅的情况下,在不同场合连续执勤,有时候要行动十多个小时,十分辛苦。现在香港没有辱警法,他们也会受到挑衅,甚至要面对侮辱。但我们见到,香港警队相当文明。”

  在香港警察总部,香港青联副主席詹胜用一首自己写的诗为警察加油打气。他说,所有市民都可以看到,在过去两个月里,一些极端激进分子把游行示威升级为暴力冲击,不仅破坏公共设施,还殴打不同意他们行为的市民,这种暴行令人发指。但是,香港警队无惧无畏,始终站在维护法治的一线,让所有市民为之动容。“香港警方这两个月来非常不容易,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尽力为市民服务。暴力事件一直在升级,那些暴徒已经无法无天,所有的香港市民都希望香港警方能严正执法,制止这些暴力事件,希望香港能尽快恢复和平。”詹胜说。

  在北角警署,市民罗先生和同事举起了“拒绝暴力、力挺警队、守护家园”的横幅。罗先生说:“警队忍辱负重,做了大量工作保护我们的安全。所以我们走上街头,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弘扬正气,守卫我们的家园。”

  一句句亲切的“辛苦了”,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个个不断竖起的大拇指,让广大香港警员倍感欣慰。香港警队督查徐女士表示:“前线的同事们都很辛苦,因为要面对暴力冲击。但是,我们前线警员一定会坚守岗位,保护香港。”

  在当天,香港多家媒体还在头版位置刊登了香港各界人士联署的《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的整版广告,支持香港警察严格执法,维护社会安宁。文中指出,目前香港的乱局已经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游客却步、商场关闭、股市大跌。同时,呼吁香港市民行动起来,止暴制乱,停止非法游行、集会、占路,停止暴力,停止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行动,停止污损国旗国徽、破坏警署和公共交通设施,回归守法传统,维护“一国两制”,弥合社会撕裂,让社会早日回到正轨。700万香港人应该携手同心,向暴力和乱象勇敢说不。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