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虹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商贸平台积极助力我国消费新升级

2019-07-27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走访了进博会主办地——上海虹桥商务区。在虹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不少商贸平台正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扩大引入国外优质商品,助力我国消费新升级。

  作为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截至今年6月底,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吸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涵盖食品、酒饮、日用品、小家电等22000种商品,其中包括首届进博会参展同款商品300种,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700种。

  上海市青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谭伟介绍:“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我们的目标是新培育一批‘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新增加一批采购商主体,新梳理一批重点采购商名单,争取比首届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别馆”是贸易港的一大特色。创业于1930年的Laox是日本著名的老牌家电量贩店,商品种类涵盖家用电器、工艺产品、家居产品、母婴产品、美容个护及工艺礼品等日本进口商品。副总经理路研说,今年将有不少日本中小企业的新品亮相第二届进博会:“今年进博会,日本两大官方组织非常想利用我们绿地日本馆的平台,把一些小的,不一定有实力进入进博会的企业,也放在我们这里进行整体推广。”

  在“阿根廷进口馆”,体现阿根廷人文风貌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阿根廷驻沪总领馆领事罗艾缇告诉我们,阿根廷将继续依托进博会的平台,向世界推介牛肉、红虾、葡萄酒、果酱、咖啡等品种繁多的本国产品。“我们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时候,企业展是350平,今年增长到了600平。而且我们大约有60家企业已经确认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了,所以我们领馆也加大了工作量,希望能够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达到更好的效益和效果。”

  保税仓库项目是“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物流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贺卫华表示,它可不简单。贺卫华说:“在建的保税仓库中,有两栋物资存储仓库,还有一栋是海关的监管仓库,包括我们海关的卡口以及围网构成,叫保税物流中心。”

  据了解,这个保税仓库项目位于虹桥商务区主功能区物流片区北侧,项目占地78.6亩,利用它临近国展中心和虹桥枢纽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将有利于国内外客商交流对接,形成“前店后仓”的运营模式。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调研员、计财处副处长李毓纲表示,上海致力于将虹桥商务区打造成为国际开放枢纽、国际化的中央商务区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以及“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力军”。李毓纲说:“今年来,对品牌保税直营、一般贸易、配套补充形成初步格局;6月底,加大品牌引进力度,基本形成了保税展示交易模式;9月底,无缝对接进博会,平台展示交易场所入驻率90%以上。”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