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租客带走杭州9岁女童后自杀身亡 女童下落仍在搜寻中

2019-07-11 0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1日消息(记者钱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0日)开始,杭州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事件引发全网关注。警方消息显示,带走女孩的两名租客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已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此外,据女孩家属透露,昨天(10日)下午,女孩的市民卡在象山海边的一处凉亭被找到。不过截至目前,女孩仍然下落不明。

  目前,宁波市象山县公安局已组织警力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在女孩失踪区域全面寻找。那么,年仅9岁的女孩究竟为什么会跟两名租客前往外地?两名租客带着女孩去了哪些地方?又为何突然自杀?

  根据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的消息,被租客带走的女孩名叫章子欣,今年9岁,长发,身高130cm,人微胖,戴眼镜,于2019年7月7日19时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走失。

  据了解,女孩父母已于近日正式离婚,父亲章军在天津工作,母亲在老家重庆,女孩和爷爷奶奶居住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村的老家。女孩的父亲章军昨晚(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梁某华和谢某芳两人此前住在村子里的连锁酒店,平时经常去章军父母的水果摊买一些水果,也因此和两位老人逐渐熟悉。章军表示:“他们跟她(章军母亲)混熟了以后,就跟她(章军母亲)说住到我家去,500块钱一个月,我妈就叫他们住到家里去了。”

  从2019年6月29日起,梁某华和谢某芳便住进了章军老家的房子里。几天以后,在7月3日中午,母亲打电话给章军,说这两名租客要带孩子去上海喝喜酒,做花童。章军说:“我妈就打电话给我说,这两个人准备把孩子带走,那我就不同意的。我晚上又打电话给我爸妈,叫他们不要让租客带走孩子。结果他们不知道怎么说,把我爸妈说通了。”

  对此,章军的母亲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两位租客平时看起来人不错,“天天到我身边来跟我聊天,看起来人是很好的,我不知道怎么就被他们骗了。”

  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7月4日早上6时30分,租客梁某华、谢某芳谎称带孩子赴上海喝喜酒,将章子欣从家中带走。7月4日至5日期间,三人确切去向不明。7月6日,三人入住宁波海曙区宁波站橘子酒店,次日(7日)上午退房。7日当天,根据监控,在17时23分左右,三人经过宁波象山黄金海岸大酒店;19时18分左右,三人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不过,到22时20分左右时,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沿海道路上只有梁、谢二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没有看见女孩;23时01分左右,梁、谢二人又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出租车离开。

  根据警方昨天(10日)发布的通报,在7月8日0时许,梁、谢二人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尸体被发现时,两人用衣服绑在了一起。

  章军的母亲透露,7月4日和5日期间收到了梁某华发来的很多三人一起游玩的视频,还和孙女通过电话,孙女告诉自己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好。章军母亲说:“我4日中午打了个电话,晚上打了个电话,她说玩得很开心的,奶奶你不要操心。5日我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说孙女你吃得好不好,她说吃得很好的。”

  那么,梁某华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梁某华身份证登记地址为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六堆村。该村的一名村干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梁某华家中有兄弟三人,梁某华文化程度最低,为小学文化,一直以打工为生。梁某华的妻子已于多年前去世,家中孩子由奶奶抚养,目前已经80多岁,在村里属低保户。

  村干部表示,印象中梁某华的精神状态是正常的,与谢某芳关系不明。不过,村支书透露,梁某华已经有10多年没有回过老家,即便是父亲去世也没有回来参加葬礼。“他一直在外面打工,从来没有回过家里面。他以前有一个老婆,生了一个男孩,生了一个女孩,两个孩子。听说女孩出去打工了,男孩读初中。”

  章军告诉记者,7月4日至7日期间自己和梁、谢二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双方约定最迟在7月7日晚9时将孩子送回杭州,“7日我不是跟他通过话了嘛,他说晚上九点钟到,结果我一直在那等他,等到两点多钟还没回来。我就四点多钟就起床了,又再给他发信息打电话,结果他还是没有回,在8日早上我们就去报警了。”

  象山警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天太黑,还有潮水等原因,搜救工作在昨天(10日)晚8点半左右基本结束,今天(11日)一早将继续进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仍有不少疑点有待证实。梁、谢二人为什么带走女孩?带走女孩后又为何突然选择自杀?女孩目前究竟在何处?相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最后,我们再重复一下寻人启事信息,失踪女孩身高1米3左右,年龄10岁,体态微胖,圆脸,带红色眼镜,丢失时身穿红色长袖T恤,黑色松紧长裤,脚穿灰色凉鞋。如果有人发现线索,请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