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新任新闻发言人程德伟首次亮相

2019-04-22 0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20日上午在青岛举行,海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主任程德伟大校作为海军新任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并接受央广记者的专访。

  上午10点,身着白色海军军装,佩戴海军大校军衔的海军新任新闻发言人程德伟健步走上主席台,主持召开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

  程德伟表示:“这一次组织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主要是向全世界传递人民海军和平、友好、开放、自信的信息,与世界各国的海军一道展示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加深中国海军与世界同行的互信和友谊。”

  程德伟今年42岁,湖北仙桃人,毕业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长期在水面舰艇部队工作,历任部门长、副舰长、舰长、训练局副局长等职,现任海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主任。程德伟介绍说:“我是1994年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就读,毕业的时候在当时的深圳舰工作,后面在襄樊舰和武汉舰任过副舰长,舰长岗位是在运城舰。应该说,从我入军校参加海军到今天,一路走来,我见证了海军发展壮大。应该说我身在一个好时代,赶上了海军发展的机遇,我感到很幸运。”

  程德伟曾率舰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战备远航及演习演练任务,出访亚非欧近20国家。程德伟表示,作为海军新闻发言人,他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新闻发言人这个岗位跟之前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发言人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个挑战,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下一步主要还是传递海军的声音,展示海军的形象。”他说。

  海军军事专家张军社研究员表示,新任发言人经历丰富、素质全面,可以更好地向外界阐释中国海军的发展之路,坚持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也体现了海军的开放透明。(记者孙杰 朱梁文轩 纪梦楠 朱西迪)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