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男子钱车两空 称购车时被伪造签名

2019-04-21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1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以来,有关汽车的纠纷不断被曝出。近日,陕西西安有一名男子称自己购买的奥迪车被别人伪造签名提走,自己丢钱又丢车。但是涉事的4S店却回应,自己也是受害者。

  2018年9月20日下午,市民田先生(化名)坐在西安新丰泰博奥奥迪展厅二楼阳台处,情绪非常激动。他坦言,当时差点心一横跳下来。他说:“到了9月20日我去店里面维权,在这个时候我情绪比较激动,当时确实迫于万般无奈,我就走到新丰泰2楼,当时就想跳楼,新丰泰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把我拦下来了。”

  据田先生(化名)介绍,在去年9月,他从西安一家二级经销商处得知,可以以每辆车比4S店便宜5000元的价格购买奥迪A6L汽车,他便从该汽车二级经销商处订购了3台奥迪A6L,在签订了购车合同并向该二级经销商缴纳31万元预付款后,他又去给该汽贸公司供货的西安新丰泰博奥奥迪公司交了86万元购车款,其中包括三台奥迪A6L的尾款68万元和一台奥迪A6L的预付款18万元。没成想,钱一交,该公司汽车销售顾问也消失了。田先生说:“2018年9月初的时候我认识了一家在西安做汽贸的二级经销商,当时我得知他已经在新丰泰预定了一批奥迪A6L,所以我当时提出要订购3台奥迪A6L,他说可以,他当时也给我出示了他把车款预付款付给新丰泰奥迪的票据,所以我跟二级经销商负责人黄总(化名)签订了3份奥迪A6L的合同,签订合同后,黄总(化名)说已经把一部分车款付给4S店了,所以我就把31万的车款付给黄总(化名),付给黄总(化名)后让我去4S店提车。我去了4S店之后,这三台车的尾款根据合同还差68万,所以我就把68万的尾款发给新丰泰4S店,然后我9月9日去新丰泰又订购了一台奥迪A6L,又刷了18万,刷完之后等到9月12日去提车的时候,我当时打电话这个销售顾问已经联系不上了。”

  田先生介绍,从去年9月至今,他一直在为此事奔波。多次和涉事4S店协商要么提车要么退款,但是4S店相关人员回复“车已经被人提走了,钱也没有了”。

  在当事人没有到场的情况下,已交给公司的钱是如何没的?车又被什么人提走了?田先生说这是他一直想不明白的地方,直到他看到了一张代付款证明。他说:“当时有一个受害人把新丰泰起诉到未央法院之后,开庭那天我去旁听了,当时新丰泰法务给未央区法院递交了一个代付款证明,这个上面写的就是我的名字,拍了照片后我说这不是我的签字,我没有签过这样的字,当时法官就惊了。后来我知道是4S店这边出具了一个代付款证明,也就是说将我这个钱挪作他用,给别人付了车款了。”

  对此,记者昨天(20日)致电由田先生提供的西安新丰泰博奥奥迪公司某经营管理人员,想就相关问题获得答复。对方表示:“目前这个案子在审理过程当中,集团这边有法务,我这边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田先生介绍,此事发生至今,新丰泰一直没有主动告知其任何信息。他已准备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田先生说:“目前,公安机关说已经立案调查,新丰泰这边一直没有任何正面回复。我于2019年3月份已经将新丰泰博奥奥迪4S店、西安二级经销商一起起诉到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2019年4月29日,将在未央区人民法院开庭。”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