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举行 十部优秀作品亮相戛纳电视节

2019-04-11 0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十部总台优秀作品在推介会上得到集中展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9日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首次在海外举办涵盖纪录片、动画片、节目模式等综合类原创节目的推介会。

  这次推介会中,多部总台优秀节目及节目模式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从空中视角俯瞰中国美丽河山的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讲述中国顶级博物馆珍贵文物、呈现历史悠久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文明大国的纪录片《中国的宝藏》《探秘中国》;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呈现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及阿拉伯国家的文化渊源和共生关系的大型人文纪录片《美丽南洋》《永恒的友谊》;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法两国主持人以旅行的方式展现多彩中国伟大成就的系列节目《坐着火车看中国》;还有中俄首部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开心球》,国产原创动画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并有讲述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以及将物理、化学、生物等大型室内外科学实验转为益智答题的优秀原创节目模式《谢谢了,我的家》和《加油!向未来》。

  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精彩纷呈,吸引了各国买家的目光,也向世界展现了总台在融合传播、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比利时“布鲁塞尔荧屏基金”总经理玛吉斯说,这些电视节目让他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他希望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电视节目,推动中比两国电视节目的合作。他的目标之一是支持布鲁塞尔的比利时制作公司所进行的国际合作,也在寻找是否有对和比利时方面合作感兴趣的中国制作人,促成双方的合作。

  来自一家俄罗斯媒体公司的维克多·科莫洛夫同样期待与中方的合作,他说:“我们来自俄罗斯,我相信俄罗斯和中国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都相互喜欢对方、理解对方,所以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巨大市场,我们希望能找到合作方式。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引进中国的电视节目内容,我们对与中方的合作非常感兴趣。”

  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外,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电视剧推介会和中国纪录片推介会也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