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合,再出发]黑龙江代表团抵达北京

2019-03-02 0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邹韵 黑龙江台记者陈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两会特别直播《集合,再出发》,今天(2日)全天分时段直播两会代表抵京情况。

  黑龙江代表团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共92名。其中女性代表24名,少数民族代表12名。黑龙江代表团是今天第一个抵京的人大代表团。

  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张敬华,是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的一名电焊工。张敬华说:“今年两会,我带来的议案就是聚焦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学技能。树立榜样的力量,对贡献突出的技能专家和‘大国工匠’,给予更高的实际待遇和社会身份。我们需要积极的鼓励政策来形成社会风气的良性氛围,帮助年轻人通过掌握高超的技术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成为关键岗位上技艺精湛的技能专家。”

  对国家而言,两会是商国是,画蓝图;对百姓而言,则是道心声,说夙愿。黑龙江的老百姓对于今年两会也有很多期待。

  做对俄货贸易的张金平,她期待,今年的全国两会能够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她说:“以前去绥芬河坐火车得6个小时,现在哈牡高铁开通了,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方便不少,希望黑龙江高铁再多建一些,这样我们跑买卖就更方便了。”

  2018年,黑龙江粮食产量实现“十五连丰”,海伦市大豆种植户王玉贵也获得了好收成。他说,希望全国两会更多地关注农民利益保障。“我们海伦种大豆的多,种大豆成本相对高点,但是有国家补贴。听了村里的改种大豆,我家豆子丰收了卖不少钱,希望国家的补贴政策力度再大点,我明年接着种就更好了。”

  孙强去年在哈尔滨开办了经营“新风系统”的销售企业,开始以为办理营业执照的手续会比较繁琐,但是没想到很快就办好了。他希望今年的全国两会继续推动行政审批精减,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孙强说:“我是哈尔滨本地人,原来听说办营业执照比较麻烦,但是我去办的时候很方便,总共就去了两次,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执照很快就下来了。希望这种好状态能够保持,大家效率就都高点。”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