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神木煤矿事故已致19人死亡 2人被困仍在搜救中

2019-01-13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神木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2日)下午6点左右,陕西省神木市永兴办事处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约20人被困井下。

  经核查,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事故发生后66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截至目前,被困的21人中已确认19人死亡,其余2人正在全力搜救中。

  发生事故后,陕西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都立即部署救援工作,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置工作。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发生冒顶事故的百吉煤矿地处陕西榆林神木市永兴办事处小寨村,属于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属于股份制民营企业,现有从业人员280余人。煤矿项目于2015年6月27日完成了国家规定的全部验收工作,为证照齐全的生产矿井,主要生产动力、化工和民用煤。公司宣称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倾力打造本质安全、系统安全型矿井,但还是发生了大家都不愿看到的冒顶事故。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