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3:0战胜菲律宾队 提前小组出线

2019-01-12 0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1月1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1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迎来小组赛第二战。在赛前普遍被看低的情况下,国足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3:0干脆利落地拿下菲律宾,从而也确保了小组突围,晋级淘汰赛。

  武磊门前双响,大宝锦鲤再现。昨晚国足在阿布扎比微凉的晚风中,为中国球迷带来久违的舒畅体验。尽管这只是一场亚洲杯小组赛,尽管对手在很多人眼里不过是鱼腩。但在赛前还是鲜少有人敢预测一场大胜即将降临。

  裁判鸣哨,中国队拉开4-3-3的阵势。与首场比赛相比,郑智、蒿俊闵、赵旭日的登场,让一度孱弱的国足中场稳了下来,几个瞬间甚至还颇有灵气。第33分钟,赵旭日分边,蒿俊闵左侧送出45度精准斜传,吴曦差点撬开菲律宾队的城门。7分钟后,又是蒿俊闵边线附近低平球斜传,此时,武磊刚好出现在禁区线附近,他的表演时刻开始。

  这粒入球彻底点燃了现场远征的上千位中国球迷。场地内2:0的呼声不绝。

  果然没让球迷等太久。第66分钟,蒿俊闵和武磊再次连线,这次“三哥”传得更妙,而“武球王”射得更燃。踏实了的众国脚打出了自信。而球迷也放松地呼唤起了3:0。

  念念不忘,大宝回响。第81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在罚球前,里皮换上福将于大宝,几乎在大宝刚跑到门前位置的同时,蒿俊闵将角球发出,吴曦头球摆渡,等在门前的于大宝伸头一顶,3:0!此时距离他上场仅仅17秒。

  比赛的最后阶段,球迷们集体唱起了欢乐颂。

  也许这就是中国足球,你在满怀希望时可能迎来一阵冷雨;你在无欲无求时,猝不及防又有阳光打在脸上。这样的阳光哪怕只是片刻,也请允许中国球迷灿烂一夜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射手王武磊在本场比赛当中梅开二度,彻底摘下“联赛无敌,国足无解”的帽子。

  一场大胜后,国足主帅里皮评价,众国脚的发挥仍有瑕疵,但团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自始至终的集中度,值得称道。

  里皮说:“最开始一些技术处理上有点一般,几次关键的射门出现了失误,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后来我们的球员慢慢自己调整。整场比赛我们的球员注意力非常集中,打得很坚决,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中场球员于汉超则解密,“银狐”在第二场赛前主要的部署,就是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在稳住防守的基础上耐心寻找机会,而这样的耐心也最终收获了战果。

  至于有伤在身差点错过比赛的武磊,原来一直憋着一股劲。哪怕是打封闭上场,他也在所不惜。“上场比赛结束后,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肩部韧带确实有一些问题。”武磊说,“上届亚洲杯,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好。这届亚洲杯,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多作贡献。”

  目前,两战两胜的中国男足已经铁定晋级淘汰赛,但具体对手还要看第三场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那么,里皮会选择力拼小组第一,还是蓄力后程比赛?“银狐”没有含糊其辞,给出了二选一的答案:“下场比赛,我们中国队肯定也想要拿下,但是我们有6分在手的情况下,选择可能会更加合理稳妥一些,因为我们队现在球员有一些伤病,还有球员有黄牌在身,肯定不会把这些球员放在第三场的名单里。但我也不会11名首发全部换,我需要没有登场的球员踢比赛找一些状态。”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韩大战即将打响,尽管不关乎出线,但两队的宿怨和淘汰赛对手的选择都决定了这场交锋的高关注度。4天后,再约战。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