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5日起将迎来返程高峰 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大

2018-10-05 0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一假期已经过半,从今天(5日)早晨7点开始,北京及其周边的高速公路全面迎来返程高峰。据了解,主要堵点将出现在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路段。

  据北京市交管局预计,今天北京各条高速路都将开始迎来返程客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全天拥堵。G6京藏高速(小营桥-西三旗桥)将最早进入拥堵状态,G6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北)将从早9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高峰将持续至23时。京哈高速在早10点进入拥堵状态,拥堵将持续至20时。从今天开始,5日、6日、7日的16时至19时将是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的高峰,而返程客流将会在6日和7日达到顶峰。

  同时,随着返京客流通过飞机和火车抵京数量的急剧增多,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周边的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针对国庆节出行高峰,北京市交管部门采取多项疏导措施,根据路面流量变化,及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事故快清快处,全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同时,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北京交警”微博、户外交通显示屏、交通广播等渠道高频次发布路况信息,为大家提供及时的出行信息服务。而市民在返程出行时应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并根据提示选择绕行畅通路段。长距离驾车出行时,应充分休息,确保精神集中,避免发生事故。

  通过飞机和火车抵京的市民可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离站。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