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山竹”逼近:海南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景区关闭

2018-09-16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应急管理部日前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广东、海南等地,协助做好台风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并开展抢险救灾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目前,海南已经进入全面防御状态。旅游部门要求关闭辖区内所有景区,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学校视情况随时停课,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

海南渔船回港避风。(图片来源:海口台记者张琼提供)

  据介绍,目前台风“山竹”对海南造成的主要影响在交通方面。琼州海峡全线停航,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停运。

  今天(16日)起,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动车只开行到下午4点,西段只开行到下午6点。

  航空方面,从昨夜到今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大量出港航班取消。海南航空共取消15日到16日海口、三亚、广州等华南城市的234个进出港航班。

  昨天起,海南省防总启动了防汛防风III级应急响应,海南省减灾委、民政厅也已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派出7个工作组在一些灾情易发的重点市县督导工作。海南全省23741艘渔船已经回港避风,转移渔民渔排人员共计79996人。

风雨影响前,消防人员检查渔船情况。(图片来源:海口台记者张琼提供)

园林工人正抓紧修剪枝叶。(图片来源:海口台记者张琼提供)

  针对台风带来的影响,首先在生产生活供应方面,目前海南省级冻肉储备2000吨,生猪活体10万头。此外,针对海峡停航可能造成蔬菜供应短缺情况,有关部门也已提前储备了1000吨蔬菜。

  其次,针对台风天可能出现的供电问题,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已组建337支应急队伍,2385辆抢修车24小时待命,保障供电。

  中小河流以及水库水情方面,海南省从昨天开始已有74座水库泄洪,全省共腾出近2亿立方米的纳洪库容。

  由于预报强风雨将在北部较强,因此,海口市设置了588个避难场所,为外来渔民安排了7个安置点。海口市公安交警昨晚也公布了22个城市应急停车场,腾出共7700个小轿车停车位供市民使用。台风天气下一旦出现任何水务、供电、交通等问题,市民可以拨打12345热线,寻求部门联动帮助。

  预计今天白天“山竹”将给海南北部一些市县带来风雨天气,或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带来的城乡积涝。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