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运会第八日:苏炳添破亚运百米纪录夺冠 中国队获首枚亚运会电竞金牌

2018-08-27 0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加达8月27日消息(记者钱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迎来百米飞人大战,中国飞人苏炳添跑出9秒92,夺得男子百米冠军,并打破了上届亚运会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创造的赛会纪录。

  苏炳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终于拿到冠军,算是打破了逢大型运动会“不夺冠的魔咒”。他说:“今天已经破了我的‘魔咒’,因为我当运动员十几年,参加的所有运动会,没有拿过一个冠军,包括省运会、全运会,今天终于在亚运会上面证明了自己。这个成绩非常有含金量,感谢过去一年自己付出的努力,还有团队给我的帮助,没有他们、没有国家对我的培养,我绝对没有今天。其实十几年的运动员生涯,一直差一个冠军头衔。因为一个运动员不可能永远都有巅峰状态,对我来说,只有那么一瞬间是属于自己的时刻,就非常满意了。”

  在田径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再获三金两银两铜,除了苏炳添百米夺冠,王嘉男和张耀广包揽男子跳远冠亚军。巩立姣以19米66蝉联亚运会女子铅球冠军,高阳获得亚军。赵长虹获得男子一万米铜牌。而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夺冠呼声极高的韦永丽最终收获女子100米铜牌。

  除田径赛场,昨天,还有哪些赛事引人关注?

  昨天的亚运赛场上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电竞项目的首次登场。在昨晚结束的电子体育表演赛王者荣耀国际版(AOV)的比赛中,中国队以四战全胜的优异战绩强势夺得亚运会历史上首个电竞项目的冠军。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表示,电竞首次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舞台,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众多电竞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长远目标是使电子竞技最终进入奥运会的大门。

  对于是否该把电竞列入体育项目一直存在争议,对此,即将年满82岁的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则认为,“电竞发展越来越快,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我们只能健康引导。健康引导意味着,传统体育管理部门和电竞方面的厂商也好、网站也好进行合作。”

  除了电竞项目,昨晚,同样首次进入亚运赛场的三对三篮球项目也决出了两枚金牌,以WCBA球员为核心出战的中国女队兵不血刃战胜了日本队,拿下冠军,而全部由业余选手组成的中国男队,则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在决赛里逆转绝杀了韩国队获得冠军。赛后,中国男队成员黄文威告诉记者,他的本职工作是广州体院的一名老师,能够拿下冠军,全靠平时艰苦的训练和比赛中坚强的意志。他说:“我自己一直坚持一个信念,就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是有机会的。我们依靠意志坚持着,团结一致,从落后到打平再到绝杀,这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如今三对三篮球已经进入了奥运会的大家庭,已经收获了亚运会金牌的黄文威也是充满期待。他说:“为奥运会去准备吧,如果有机会,我会全力以赴。”

  羽毛球赛场,奥运冠军谌龙不敌东道主印尼选手金廷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羽毛球男单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首次无缘四强。此外中国女队的陈雨菲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也同样无缘四强,这更是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一次。

  今天(27日),亚运会将进入开幕后第9天的争夺。在男女单打均无缘半决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将在混双、女双和男双项目上迎来救赎之战,能否一扫阴霾,拿下冠军,值得期待。

  泳池沉寂两日后,花样游泳也迎来首个比赛日,蒋文文、蒋婷婷将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亮相。作为多哈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姐妹俩如今都已经做了妈妈,时隔八年之后再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状态如何,值得关注。

  田径今天将产生7块金牌,男子跳高无疑是中国队最有夺金把握的项目。资格赛中,王宇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在第一轮试跳中便越过2米15高度的选手。此外,中国男篮红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东道主印尼队的挑战,上一场比赛让大家虚惊一场的男篮小伙子们,本场比赛不容有失。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