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雅加达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豪取七金 孙杨完成全满贯泪洒赛场

2018-08-20 0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加达8月20日消息(记者钱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9日)是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共取得了七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男子长拳选手孙培原摘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孙杨如愿拿下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全满贯。此外,刚满23岁的小将徐嘉余终于战胜了老对手——日本游泳名将入江陵介,夺得了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19日)上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武术赛场诞生了首枚金牌。中国武术运动员孙培原在男子长拳套路项目中,以0.0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印尼名将玛维洛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军团在亚运会首金上的“五连冠”。

  赛后,孙培原表示,因为伤病原因,自己并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孙培原说:“我今天的状态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有百分之九十左右,我感觉已经很满意了,因为竞技体育不可能每次比赛都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

  作为中国武术队的领军人物,孙培原拿过全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大赛经验十分丰富。但本次的亚运会,承担着首金重任的他,在赛前仍然十分忐忑。他表示,摘取亚运会首金这个任务还是第一次,所以压力特别大。

  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征战,孙培原表示还没考虑好,但他希望武术这个项目能够早日进入奥运会的大舞台。

  除了首金,昨天(19日),中国队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夺得冠军。此役过后,孙杨也完成了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的全满贯,成为了自由泳史上的第一人,当之无愧的“自由泳之王”。

  赛后,孙杨又一次泪洒赛场。孙杨说:“从广州到仁川,这枚金牌我等了八年,很多运动员没有这么多的八年。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圆了200米自由泳亚运会的梦,完成了全满贯。”

  除了孙杨,中国游泳队昨天(19日)还收获了3枚金牌。其中,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小将徐嘉余力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2秒34的成绩追平了赛会记录,同时也终结了日本队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不过赛后,徐嘉余对于自己没能打破赛会记录,感到有些遗憾。

  这枚金牌也是徐嘉余送给自己23岁最好的生日礼物,现场有观众唱起了生日歌,让徐嘉余十分感动。徐嘉余表示:“第一次在赛场上有这种特殊的日子,给我有一种不同的感受。我以为我会笑着唱国歌,会很开心为祖国争光,但我还是哭了。”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