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 中国选手夺得男双冠军

2018-08-06 0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苗霖)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5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落下帷幕。“中日对决”成为当天比赛的主旋律,男单、男双冠军的争夺都是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的。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男单决赛,接连淘汰队友林丹、谌龙的石宇奇对阵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石宇奇是江苏南通人,此次南京比赛,可以说是主场中的主场,他一出场,便引爆整个场馆。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是赛会的六号种子,之前他因为赌博曾被禁赛一段时间,复出后状态调整得很好。

  首局6:6平之后,石宇奇连续进攻没有成功,网前小球失误过多,以11:21的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第二局一开始,桃田贤斗就加强了突击,石宇奇的防守露出破绽,再加上失误率高居不下,石宇奇第二局又以13:21落败。最终石宇奇总比分0:2不敌对手,无缘世锦赛男单冠军,而桃田贤斗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赛后,石宇奇表示会继续努力,并展望了亚运会。他说:“今年世锦赛拿第二名确实是一种突破,明年有更大的提高空间,如果拿了冠军,后面要求会更高一点,训练中有更多方面需要提高,包括亚运会,首先是团体赛,我希望能像汤姆斯杯一样有很好的发挥。”

  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赛后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他希望未来自己能像林丹和李宗伟一样,拥有很长的职业生涯,为观众奉献更高质量的比赛。

  男双的比赛,中国队的李俊慧/刘雨辰发挥非常稳定,两局比赛以21:12和21:19战胜日本队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获得了男双冠军。赛后,李俊慧和刘雨辰显得很兴奋,他们表示会继续努力。

  中日之间的较量各自的优势与劣势何在?正从谷底爬坡上来的“国羽”未来将从何发力?

  羽毛球专项记者周圆分析,日本队的崛起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包括他们聘请了韩国著名教练朴柱奉,其到来改变了日本羽毛球落后的局面。女双决赛中,两组日本选手会师,另外,此次女双第三名也由日本选手获得。

  在周圆看来,中国羽毛球队曾经很辉煌,给中国奥运代表团带来多枚金牌,但长期的好成绩可能会压制一波年轻有潜力的选手,各项目上年轻选手可能无法过早与世界高水平对手比赛。比如,何冰娇和山口茜都参加了四年前的青奥会,当时何冰娇是冠军、山口茜是亚军,但参加过青奥会后,何冰娇的比赛机会比较少,而山口茜作为日本队的主力参加了很多比赛,包括里约奥运会。周圆认为,中国选手传承了以前的优势,是有机会在各项目上夺冠的。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