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 回龙观等地部分道路出现严重积水

2018-07-17 0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6日)上午,昌平区回龙观、西二旗等多个区域的部分道路出现严重积水,一些车辆被淹,这给新一周的早高峰蒙上一层阴影。目前,这些地方的情况究竟如何?

  昨天下午,13号线从北京西直门地铁站开出,前往昌平西二旗、回龙观等地。地铁站内,不断有关于汛情的播报声。昨天,这些地段发生了严重的道路积水。

  北京气象台称,这两天的降雨是北京今年来最强的,全市约有四分之一的地区遭遇暴雨。

  下午4点50分左右,记者从地铁回龙观站出来。北京地铁机电公司的人员正在抽排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趁现在雨势小赶紧排水,等会雨下大了,排都排不了。

  地铁站的下方,就是发生积水的育知东路。当时,最低点的主路上,积水已经退去,而高出主路一米多的辅路上,还有厚度大约一公分左右的淤泥。道路东侧辅路上停靠着一黑三白四辆车,车子内部有被水浸泡的痕迹,车顶上也有一些雨水留下的杂物。附近的多名市民说,当时,桥下的积水,至少有1.6米深,八辆轿车被水淹没了。

  由于积水的浸泡,地基松软,道路西边的护栏发生了20米左右的垮塌,市政人员在紧张抢修。

  但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傍晚6点到7点之间,又下起了大雨。

  这样的雨势持续了半小时。很快,地铁桥下原本已经排空的积水,又重新上来。多处窨井盖直往上顶。桥南100米的十字路口,一个窨井盖冲出了40公分左右的水柱。这些从地下涌出来的水,也不断地往桥下汇集。除了育知东路外,西二旗、龙泽等区域附近此前也有较严重的道路积水。

  昨天早些时候,回龙观镇东半壁店村还有多名群众被水围困,无法脱身,不得不求助于消防战士。昌平消防支队回龙观中队指导员周浩说,昨天上午,他们一辆车、八名战士,解救了十三名群众。这两天,他们全体消防官兵随时待命。

  昨晚八点,记者离开回龙观地铁站时,雨暂停,但高处的雨水还在往桥下低洼处汇集。被雨水淹没的一辆车,刚刚被装到救援车辆上。

  不远处,有保险公司派来的救援车辆,也在待命。

  昨晚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今晚(17日)8点,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100到130毫米的大暴雨。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