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日将出庭受审

2018-05-23 0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天(23日)将出庭受审。现年77岁的李明博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史上第四位接受审判的前总统。

  新华社驻首尔记者田明介绍,法院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举行针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第一次公开审判。据了解,李明博将出庭并作为被告人在法庭上发言,阐明个人立场。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22日对李明博签发逮捕令。4月9日,韩国检方又以16项罪名指控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受贿总额约为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56万元。至此,李明博也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第4名因涉贪腐遭起诉的前总统。  

  据了解,在这次公开庭审举行前,法院一共对李明博一案进行过三次预审,李明博本人均未出庭。而按照韩国法律的规定,被告人虽没有在预审当中出庭的义务,但在正式公开庭审时必须出庭。韩联社在近期的报道中援引李明博律师团的表态称,李明博将在庭审现场做简短发言,对检方提起的公诉内容作出回应。同时,检方和李明博的律师团也将在法庭上各自做40分钟左右的陈述。 

  根据韩国媒体预估,本次庭审大概会持续6个小时左右,在这6个小时当中,预计控辩双方将展开激烈的交锋。从今天开始,针对李明博的庭审将会以每周2-3次的频率迅速展开,直到宣布一审判决结果。   

  今天李明博将出庭就检方指控表明怎样立场?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