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温岭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 10人被问责

2018-05-15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2月,中国之声播出了浙江台州温岭市一座未经合法审批的临时垃圾山长期扰民、中央环保督察后当地承诺未兑现的相关报道,今年4月,记者回访调查发现,本应清运走的垃圾有不少被深埋在原地,造成了二次污染,当地有关部门被指欺上瞒下。中国之声的持续追踪报道引起舆论较大关注。

  近日,生态环境部集中约谈浙江省温岭等7市政府,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行为,依法问责相关责任人员,切实压实责任,加快解决问题。生态环境部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先后两次交办温岭市城东街道鸡鸣寺廊沿河大量垃圾违规堆放和臭气扰民问题,温岭市虽然及时组织整改,但在未完成垃圾清运,且群众仍在不断举报情况下,即上报整改办结,工作不严不实。现场督察发现,在清运垃圾过程中,当地没有加强协调监管,对企业偷工减料行为查处不力,导致约5000立方米生活垃圾非法就地掩埋,造成环境污染。

  根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调查认为,温岭市城市新区管委会,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等单位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把关不严,对企业垃圾清运过程协调监管不力。经温岭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一)给予城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林国华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陆夫友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二)给予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邵俊武党内警告处分,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明华政务记过处分,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梁敏勇政务记大过处分,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林国初政务记过处分。

  (三)对城市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科科长童波等4人分别给予撤职处分、辞退处理或诫勉。

  另外,对涉嫌犯罪的宏顺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张玲华和主要责任人张灵仁依法实施刑事拘留。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