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扎克伯格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就“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作证

2018-04-11 0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3月中旬身陷用户数据外泄风波至今,社交网站“脸书”的股票市值大幅跳水。金融领域的巨额损失,反映了投资者对相关事件的高度关注,也让“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公司内外饱受质疑。

  当地时间10日、11日,扎克伯格分别在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及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据报道,扎克伯格会被问询8700万“脸书”用户数据是如何被不当分享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扎克伯格还很有可能被问询到俄罗斯机构在“脸书”上投放广告的问题,美国权力机构认为,这些广告意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此前,扎克伯格因为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深陷舆论风波。为此,他已多次向公众公开道歉,“很明显,我们做得还不够。我们没能对防止有人滥用相关数据或信息进行足够的关注。其中除了个人信息,数据隐私,也包括假新闻和外国干涉选举,以及仇恨言论。我们没能以足够开放的视野,来认清这些责任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是我的错误。”

  为了挽回公众信心,扎克伯格近期推出了多项补救措施,依旧未能有效阻止公司股价大幅缩水。为此,有股东团体提出要求扎克伯格引咎辞职,并要求对公司拥有更多的监督权。不过,在扎克伯格周二作证期间,“脸书”股价上涨了4%以上。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