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举行开幕式 今日这些精彩不容错过

2018-04-10 0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琼海4月10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正在风光秀丽的中国海南进行。今天(10日)上午9点30分,2018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式将正式开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开放”和“创新”是两大关键词。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这场盛会,将传递出怎样的中国声音?又有哪些精彩不容错过?

  今天的内容可谓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重中之重。上午9点30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将正式开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习近平曾三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2010年、2013年、2015年的年会上均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外,多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都将出席这次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们是奥地利共和国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杜特尔特、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荷兰首相吕特、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除了万众瞩目的开幕式,今天还有近20场活动将进行。这些活动除了涉及当下的经济发展、政商关系,还有很多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议题。

  今天下午1点30分,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电视辩论将如期展开。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等将作为讨论嘉宾出席该活动。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世界怎样改变了中国,中国又怎样改变了世界?这场辩论也许能给人们一些解答。

  以“亚洲大学的崛起”为主题的圆桌会将在今天下午3点15分开始。未来10-20年内,全球4个最大的经济体中有3个将在亚洲,素来有重视教育传统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经济重点逐渐东移的背景下,其高等教育的发展能否跟上经济东移的步伐?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将在这里找寻答案。

  在这个时段同时进行的还有区块链主题的分论坛。迅雷集团CEO陈磊、三星SDS首席执行官、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等嘉宾会在论坛上讲述区块链理念不同于传统思维的独特之处。

  此外今天还有有关中国城镇化的电视辩论、有关互联网未来的CEO圆桌会等内容,是内容丰富、议程满满的一天。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