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11 0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马闯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把讲话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落实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强调,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重庆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代表对此印象深刻,“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觉得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对我们重庆的情况也很了解。”他表示,回去之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要搞好自然生态,把重庆建设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同时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重庆的政治生态建设好。

  朱明跃代表创业经营一家互联网服务交易平台,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政治生态,对互联网平台的管理也很受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治理国家和治理一个平台、治理一家公司,我觉得大道至简。要想这个平台越来越活跃,一定要制定规则,平台上的用户也要遵守规则,要清除这个平台上的害群之马。我们回去要好好地把服务交易平台的平台生态建设好、维护好。”

  审议时,来自基层的马善祥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讲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做法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千千万万“老马同志”。这让马善祥代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马善祥说,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他巨大的动力。任何人都要靠理想信念来支撑,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走不远,走出去也稳不住。每一个人都要有力量的源泉,要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寻找前进的动力。马善祥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更多的人。

  刘家奇代表是重庆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发言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与他多次互动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真的特别了解农村,“产业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农民要致富,要靠党支部,这足以体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嘱咐带回家乡,带动全村的父老乡亲共同参与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