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惠台31条措施备受关注

2018-03-10 0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李楠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台湾代表团昨天(9日)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惠台31条措施受到台资企业和台胞的广泛好评,也被台湾媒体高度关注。

  开放日活动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发布的惠台31条措施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充分体现,暖心政策更需要用心落实,让台湾同胞们感受到大陆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那么惠台政策究竟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昨天上午的台湾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不少记者都提问台湾代表团代表对惠台31条措施的看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说,31条惠台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31条惠台措施一定会给广大台资企业到大陆投资兴业,以及广大台胞乡亲到大陆发展事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台胞青年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一定会越来越方便。

  在被问到全国台联会下一步工作时,黄志贤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精心组织台胞社团的活动,持续做好台胞青年的冬令营、夏令营,还有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等品牌项目的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的民众,希望他们多来大陆开展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增进两岸的认同。黄志贤还说,全国台联会将尽最大努力把事情办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台胞乡亲的心坎上。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