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代表强烈共鸣

2018-03-09 0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马闯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8日)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现场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在审议时作了《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的发言。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临沂时指出,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张淑琴表示,老区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她说,作为一名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红色基因提出的新要求,使她深感使命和责任。

  张淑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带领老师发扬沂蒙精神,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也让更多孩子通过教育实现梦想,实现家庭的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好德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张志勇认为,中小学教育不能光有数理化,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要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还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全国人大代表周洪江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找到了下一步与农户、与农业合作社开展合作的根本遵循,“我想怎么能平衡好我们的收益和农民种葡萄的收益,我们一定和合同型基地形成利益共享机制,农民就不用愁卖不出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