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基本实现赛前确定目标

2018-02-26 0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2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25日)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中国代表团24日晚在韩国江陵“中国之家”举行了媒体座谈会。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对本次冬奥会做出了总结,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总体来说,目前为止基本实现了赛前确定的目标。未来四年,将是中国冰雪运动充满机遇的四年。

  高志丹表示,开局在重点项目面不利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胜不骄、败不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在前六个项目结束后取得一枚银牌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克服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取得了男子500米冠军和接力银牌,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

  同时,中国队共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空中技巧、单板U型池、花样滑冰五个项目上获得了奖牌,获奖项目创新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这说明备战水平和项目整体发展厚度在不断加大,“我们能从(冬奥会)开始比到最后,以往这个时间已经准备回家,但到现在我们的队员还在拼搏,这就是我们希望所在、力量所在。”

  平昌冬奥会的闭幕意味着北京周期的正式到来。倪会忠表示,平昌冬奥会是一次学习、探索的机会,是寻找未来四年发展之路的重要机会,“这次发现我们暴露的问题很多、存在的问题很大、需要恶补短板的地方很多,下阶段我们的冰雪项目要瞄准2022,从现在开始、从北京进入奥运时间的第一课开始,全力以赴去做”。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