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虹:不用伤病找借口 站上冰场就是成功

2018-02-15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夜平昌有一位冬季项目女神登场,她就是四年前在索契为中国夺得速度滑冰第一金的张虹。从索契到平昌四年来张虹一直在与伤病作战,但她还是一路滑到1000米决赛的起点。

  昨天的比赛,张虹在第11组出发,与她同场竞技的是波兰选手切尔翁卡,起初对方抢跑。

  再次发枪后,张虹出发滑得比较稳健,200米过后成绩为18秒24,随后400米,她蹬冰力量十足,速度滑得非常快。600米时张虹成绩为45秒76。冲刺阶段,张虹加速有些过度,打了个趔趄,这一失误影响了她的成绩,最终卫冕冠军位列所有出场选手的第11位。

  赛后张虹回述了那个瞬间:“那个闪失我差一点就摔了,我当时就告诫自己,这是奥运会一定要证明给家乡的人看,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现在看回看得时候,当时特别失去重心了,可是我又坚持了回来。”

  这场艰难的比赛,也好像过去四年的缩影。左腿反复的伤势不仅影响到了张虹的竞技状态甚至影响了她的生活。当记者询问她左腿伤势时,这位大气的中国姑娘第一反应是不给自己找借口:“不想老用伤病给自己找借口,到达平昌之后我的左腿不能完全蹲下,也不能回弯,我感觉里面可能有五管积液吧。我今年右腿抽过,但来到平昌之后左腿又出现了问题。今天站在这个冰场上,我觉得已经成功了。我战胜了伤痛也战胜了自己,觉得最对不起的是观众朋友们对我的期待。”

  老伤和年龄决定了昨晚也许就是张虹在速滑1000米赛场上的谢幕演出,尽管有遗憾但却不后悔。4天后她还将站上500米竞速的起跑线上。张虹希望能够以激情收官平昌,“还有500米,我希望再全力备战一次500米。500米相对来说有一些偶然性和激情在里面,所以我希望18日时找到属于自己的激情。”

  今天是大年三十,上午开始,花样滑冰双人滑展开自由滑的较量,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携经典曲目《图兰朵》向他们的前辈申雪赵宏博隔空致敬。这也是这对选手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按照分数倒序分组,短节目排名第一的隋文静韩聪在最后一组登场。他们具体的比赛时间为今天中午12时23分,一起期待这对搭档的完美发挥。

  此外,传统佳节的晚上,也有中国选手要在赛场度过。比如,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在三十当天19点开始资格赛。拿到满额参赛的中国队,由徐梦桃领衔。希望姑娘们能够飞跃预赛,在大年初一给中国体育迷带来惊喜。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