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馨月今日亮相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

2018-02-12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闻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平昌冬奥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一日双赛,经历冰火两重天,遗憾未能晋级。而今天,中国军团并没有争金夺银的任务,不过首位亮相冬奥会跳台滑雪的女选手常馨月值得关注。她在平昌的第一飞也将解锁中国体育在冰雪运动上的又一块未知的版图。

  昨天,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背水一战的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在上午的比赛当中9:3迫使挪威组合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提前认输,从而将晋级悬念延长到了附加赛。巧合的是他们在晚上的这场加赛当中遇到了相同的对手,却没能复制相同的结局。

  附加赛首局,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进攻,巴德鑫和王芮打得不够专注,特别是王芮误踢了一只壶,导致中国队有一只红壶被判无效,局面陷入被动,挪威队抓住机会展开猛攻,斯卡斯利恩击打准确,挪威队一举拿到三分。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进攻得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4落后。第五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巴德鑫和王芮依靠漂亮的双飞打开局面。王芮最后一投出手果断,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成功拿到两分,以5-4反超比分。

  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挪威队连续往大本营投壶,关键时刻中国队清理失败,而王芮的弥补也没能到位,挪威队后手拿到四分,以8-5拉开比分。

  此后,挪威组合显示出了极强的控制比赛的能力,最终巴德鑫、王芮以7-9不敌挪威队,遗憾无缘半决赛。赛后的采访中,两个人都红了眼眶。

  巴德鑫:尝试着去尽我们最大的可能,还是有点儿遗憾。

  王芮:可能是太年轻,经验还是稍微少一点,需要回去再去总结。

  巴德鑫:小组赛我们基本上每场都打到加局拼到最后,每一场比赛的经历让我们学到很多。

  这次冰壶混双小组赛,巴德鑫王芮一路从连负到连胜,最终功亏一篑,对于运动员来说,确实遗憾。王芮走出混采区后,看到女队的战友们都在等着她,围到一起安慰她。周妍说,“没关系,四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虽然运动生涯每一个四年都异常残酷,但相信这对组合会以更成熟的面貌出现在2022年的北京。

  今天的平昌,中国队将在雪上项目集体出击,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我国的女子跳台滑雪第一人常馨月。尽管她可能无法与世界顶尖高手争夺奖牌,但出现在冬奥赛场,本身已经证明了这几年中国冰雪运动在“补短板”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对于女子跳台滑雪选手来说,需要两个赛季成绩相加,前35名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第一个赛季表现平平的常馨月在自己奥运周期的最后一个赛季,成绩突飞猛进。世界杯日本藏王站最后一场,她勇夺106分,最终以第35名的身份压哨进军平昌。今晚这位姑娘的奥运第一飞值得所有关注中国冰雪运动的观众一起屏气凝神。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