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今日将决出七枚金牌 巴德鑫/王芮冲击冰壶混双四强

2018-02-11 0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2月11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七枚金牌,中国组合巴德鑫/王芮将冲击冰壶混双四强,李香凝、王诗玥/柳鑫宇将出战花样滑冰团体赛的女子单人滑和冰舞的比赛,这两项是中国队的弱项,目前中国队排名第六,很难进入自由滑的比赛。今天冬奥会有哪些赛事看点?

  看点一:巴德鑫/王芮冲击冰壶混双四强(北京时间上午8:05)

  巴德鑫/王芮接连战胜美国队和芬兰队后,目前以三胜三负排在第五位。除了加拿大队已经肯定进入四强,瑞士、俄罗斯、挪威三支队伍都是四胜二负。最后一轮中国队对挪威队,瑞士队对俄罗斯队。中国队要进入四强,首先要先战胜挪威队,然后与瑞士和俄罗斯队比赛的负者、挪威三支队伍比较胜负关系,确定能否直接晋级四强,否则还要打争进四强的附加赛。换句话说,中国队如果能战胜挪威队,有可能直接晋级四强,最差的结果是与另外一支队伍打附加赛。

  对于中国队来说,与挪威这场比赛是生死战,只有取胜才能有晋级四强的机会。对手在前面的比赛中曾经赢了实力雄厚的加拿大队,实力很强。巴德鑫/王芮只有放手一搏,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取胜。

  看点二:花滑团体能否晋级(北京时间9:00)

  花样滑冰团体赛在结束了男单和双人短节目以后,中国队积10分处于第六位。由于金博洋、隋文静/韩聪为了力保后面的单项比赛,并没有参加短节目的比赛,中国队在这两个强项上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李香凝将参加女单短节目比赛,王诗玥/柳鑫宇将参加冰舞短舞蹈的比赛,这两项是中国队的弱项,很难抢到足够的分数。只有在四个项目的短节目结束以后排在前五名的队伍才能进入自由滑的比赛,目前来看中国队晋级希望渺茫。

  如果中国队这两个项目的选手有出色发挥,中国队进入自由滑的比赛,那么11日还将有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队可能会派出彭程/金杨出战。目前他们没有名次压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即可。

  此外王金、关子妍将参加雪上技巧比赛,孙清海、王强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7.5公里+7.5公里追逐赛。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