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速滑女子3000米荷兰包揽前三 郝佳晨第21刘晶第24

2018-02-11 0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1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平昌冬奥会进行了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的争夺,荷兰选手继索契冬奥会后再次包揽前三名。中国选手郝佳晨和刘晶分获得第21和第24名。

  刘晶和捷克选手尼古拉-兹德拉哈洛娃被分在第二组。比赛开始后,内道出发的刘晶滑得非常稳健,她没有全力加速,按照自己的技战术稳健滑行。随着比赛的深入,刘晶试图超越,但没有成功,最终尼古拉-兹德拉哈洛娃率先撞线,成绩为4分11秒36,刘晶以4分20秒95的成绩完赛。

  另一位中国选手郝佳晨和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科-洛洛布里格达被分在第六组,外道出发的郝佳晨开局就落后于对手。1000米过后,郝佳晨体力有些透支,速度呈现下降趋势,弗朗西斯科趁机扩大领先优势。郝佳晨最终以4分15秒56的成绩完赛。

  赛后两位选手也总结了自己发挥失常的原因,不是场地问题、也不是技战术运用的问题,更多的是来自于首次参加大赛紧张的情绪。她们说:“心态没有调整好,一直告诉自己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是一样的比赛,打世界杯要争夺奥运会名额,精力会非常集中,奥运会精神没那么集中。”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