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爸爸妈妈,我来啦!]小雪琴与父母团聚 小年夜补过生日

2018-02-09 07:28: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从8日开始,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推出系列报道《爸爸妈妈,我来啦!》,央广记者兵分5路,从江西、贵州、安徽、山西、湖南五地出发,护送5名留守儿童去父母工作的城市春节团聚。首路记者昨天(8日)从江西兴国出发,护送11岁的女孩儿王雪琴去看望在广州工作的爸爸妈妈。经过9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昨天(8日)晚上9点钟顺利抵达广州东站,在小年夜见到了分别半年的爸爸妈妈,全家团圆。

  

    小雪琴爸妈在广州东站接站

  央广网广州2月9日消息(记者李欣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到啦!准备下车……让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冲向广州吧!”9个小时的期待,520公里的路程,188天的分离,小雪琴在列车抵达广州东站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欢呼起来,怀抱一个接近自己身高的粉色大熊娃娃,向着出站口飞奔。远远的,她就见到了这些天最大的期待。

  “爸爸!这里放票才能出来,等一下。妈妈!……我要去过生日啦!”3天前,是小雪琴十周岁的生日,为了让她人生的第一个十年团圆喜庆,妈妈早早允诺:过年到广州,全家陪她补过生日。在等待出发的日子里,小雪琴嘴边经常念叨的就是“快一点”:“过年还有好长时间啊!广州时候能到?几点……”

  由于父母常年在广州工作,5岁起,小雪琴就跟着舅舅舅妈在江西兴国生活,从幼儿园一路读到了小学四年级。聪慧、机灵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次我数学考了92,英语考了98,差一点就100了,多可惜啊。这个学期拿了两张奖状,一张是英语数学比赛的,一张是三好学生的。”

  舅舅舅妈的精心照顾,慢慢弥补了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遗憾,小雪琴也像其他同龄的女孩子一样,爱笑、爱美、爱玩游戏,也有自己喜欢的明星。

  临近出发,舅舅张罗着给小雪琴收拾行李,小雪琴提醒舅舅一定要带上她的寒假作业,“语文、数学还有英语书都要带,我还要复习……”

  虽然心里还是惦记着玩,但是作业也不敢怠慢。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最期盼的,就是她学习好。

  

    为小雪琴补过生日

  与父母暑假分别188天之后,小雪琴终于再次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心里带着雀跃的期待。

  记者:你跟妈妈回微信了吗?

  小雪琴:回了好多。我说等我回来记得给我准备蛋糕和礼物。她说给我的礼物是一件新衣服。

  记者:那你开心吗?

  小雪琴:不开心。新衣服有什么好玩的。

  嘴上说着不开心,心里面还带着一点小脾气,小雪琴就这么一路说着、笑着,像一只小小的候鸟飞到了父母生活的广州。广州家里楼梯的电灯开关,暑假的时候小雪琴还够不到,现在一伸胳膊就能轻松打开。成长就在这些看不见的日子里,悄悄地发生了。走进家里,门上还贴着半年前的暑假作息表,小雪琴熟悉的喊了一声“我回来了!”一家团圆,全家陪小雪琴补过生日,就在这个小年夜。

  总监制:蔡小林

  总策划:李伟

  编审:任捷

  记者:李欣、谢元森

  视频:李帅

  感谢去哪儿网的大力支持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