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11日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今天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8-01-13 0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按照环保部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的要求,天津市在11日批准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面对重污染天气,天津积极应对,从今天(13日)零时起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现在天津的空气质量如何?接下来又会如何应对?

  今天是周末,在天津河西区天津市政府附近,车流量方面相对比较平稳,也没有出现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截至目前,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显示,大部分监测站点的数据呈现污染状况,城区以轻度污染偏多。

  面对雾霾天气,天津环保、气象部门1天4次加密会商,紧盯污染来源,强化治污减排。通过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统一监管平台,提升科技监管水平,对企业实现清单化管理,做到精准治污。对128家重点企业、2299家一般企业、3543个各类工地、210家混凝土搅拌站等重点源逐一落实停限产要求,同时宁河区高架视频做到了覆盖京津唐五区,强化京津冀联防联控、通过开展联合会商共同研判污染形势,有效提升了应急响应的及时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同时,天津通过创新“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环保联合执法模式,对偷排偷放的违法企业依法进行处置,据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贾春宁介绍,该模式下联合执法已经成为常态,针对企业偷排偷放的问题,公安部门与环保部门充分运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手段,极大地提高了处置问题的质量和效率。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