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多地迎新一轮降雪过程 交警部门战风雪、除积雪

2018-01-06 0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6日消息(记者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的大雪天气,给我国从北到南多地交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与此同时,在公路上、铁道边、机场里,一大批和交通有关的从业者在加班加点、默默坚守,为旅客的安全、顺利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河南大部分地区迎来2018年第一场大雪。其中,信阳、驻马店和南阳部分县市出现30毫米以上特大暴雪。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河南各地交警部门战风雪、除积雪,做好交通管控。

  昨天(5日)下午五点多,正值交通晚高峰,路上车流不断,五十岁的驻马店交警张运奇在路口来回奔波,疏导交通,顶着上半身已固化的一层雪冰,踩着被车碾压成泥浆的雪水,风急、雪猛,他仍在坚守,“我们所里也做了应急预案,这种恶劣天气全员上岗,确保我们所分管的路面通畅,不允许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现象。”

  疾风夹裹着雪花,刮到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睛。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张运奇一站就是一下午,他知道,天气越恶劣,道路越需要保持通畅,肩负的责任也越大,“只要道路畅通,我们心里就高兴。路面比较湿滑,驾驶员应急反应有时候可能操作不当,有小刮小蹭现象,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赶快拍照,赶快撤离现场,恢复交通。”

  昨天(5日)夜间开始,河南多地又迎来新一轮降雪过程。张运奇说,这个时候群众出行更需要他们提前到岗执勤,“早上7点半上岗,我们7点10分就要在岗位上,出现结冰,路面湿滑,这个时候我们更要确保路面畅通。”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