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襄阳大雪导致交通几近瘫痪 公交集团备100台应急车辆

2018-01-05 0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1月5日消息(襄阳台记者汪海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最近这场降雪中,湖北襄阳雪情比较严重。积雪厚度超过20厘米,昨天襄阳樊城区七桥社区一工业园内厂房房顶遭大雪压垮,导致5人受困,后被到场的救援官兵救出。除了这起突发的险情外,襄阳的市内交通也在昨天几乎陷入瘫痪。

  针对昨天早上出现的厂房垮塌险情,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到辖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

  气象部门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会迎来新一轮的降雪天气,届时温度会再次下降。

  目前,街上只有公交车在缓慢通行,以前早高峰拥堵的场面不复存在,极少数的私家车上路行驶,就连出租车也少有上路。市民们大多在等公交车,还有一些选择步行。持续的降雪天气给襄阳市交通运输带来了很大的考验,公路运行基本停止,机场跑道持续关闭,铁路因为雪情过大出现列车大面积晚点的情况。

  从昨天中午开始,襄阳市的城管部门开始利用机械清扫主次干道积雪,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也积极行动起来,清扫门前积雪。

  襄阳市公交集团延长了16条市区骨干线路的收班时间,确保市民出行有保障,准备了100台应急车辆,用于高峰时段的班次加密、替换故障车辆、应对火车站、火车东站列车到站时的高峰客流疏散。公安民警在襄阳市区的五座大桥,安排了民警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桥面上有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发现路面上有结冰积雪情况不适合通行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襄阳的雪情是湖北全省的缩影,大雪给当地带来的影响很严重。湖北教育厅昨天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学校可根据具体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及时采取停课、延迟放假等措施,防患于未然。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