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附近发生爆炸事件 警方:系恐怖袭击

2017-12-12 07:12:00来源:央广网

  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警察在爆炸发生地附近的一座地铁站警戒。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一个巴士终点站发生爆炸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正值早高峰期间,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道的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距纽约时报广场不远。受此影响,数条地铁和公交线路停运。

  纽约市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未遂的恐怖袭击,爆炸导致包括一名制造爆炸的嫌疑人在内的4人受伤。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表示,目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应急部门逮捕了一名27岁的受伤男性,并已查明了他的身份,他的身上有多处烧伤和创伤。根据现场初步的调查情况,这名男性随身携带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他故意引爆了该装置。”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说,目前看来嫌疑人未能达到他的最终目的。“据我们所了解,目前还没有其它事件或者活动。我们会等待纽约警方、纽约市交通运输署、纽约港务局和联邦调查局进一步的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是,只有一名嫌疑人,并且万幸的是,他没能达到目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嫌疑人已经美国生活了七年,其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此外,还有报道称,嫌疑人策划的袭击可能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启发。

  另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3名伤者中没有中国公民。

  今年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曾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编辑苗霖 徐菁)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