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广州车展开幕 聚焦智能化、新能源、自主品牌创新

2017-11-17 0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我国汽车行业进入了低速增长时期,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前十个月我国汽车市场销量2293万辆,增幅只有4.13%。较低的增速导致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也让大型车展成为了每个厂家的必争之地。  

  今天(17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上海车展及成都车展之后,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国内顶级大型车展,各大厂商必将使出浑身解数,在年底发布一波全新的产品,为年底冲量预热的同时,也尽量把热度延续到即将到来的2018年。那么,今年的广州车展有哪些亮点?

  今年广州车展大约有30款新车产品在展会现场发布,车型包含了SUV、轿车和新能源车、商务旅行车等。今年的广州车展有三大亮点,一是智能网联,二是节能与创新,三是自主品牌车型持续向上。

  首先是“智能网联”。经过多年培育,今年广州车展电动车和智能网联新车、新技术的展示已经成为各个参展车企、各个展台和展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家如果细心就会发现,如今很多新车发布,宣传标语或口号上都会突出“搭载智能网联系统”。比如15日,定位为智能网联SUV的北京现代新ix35上市;16日下午,广汽集团发布了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同时宣布与腾讯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通过智能网联,将实现车上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出行、手机远程控制、全时导航等功能,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其次是节能与创新。随着各国未来对燃油车禁止销售的表态,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将研发重心逐渐转移到了新能源产品上,本次广州车展就有超过130台新能源车型,比如日产全新聆风、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名爵6混动版和纯电智联SUV广汽传祺GE3等车型。同时,很多传统的燃油车也在不断创新技术,使油耗越来越低。比如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前夜正式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2.5升高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

  此外,还有自主品牌车型的持续向上。近几年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今年车展,广汽自主品牌继GS4、GS8大获成功之后,传祺GM8也在媒体日上全球首发亮相,并启动预售。另外,中华V6、吉利S1、陆风逍遥和哈弗H6升级版等车型都是备受关注的国产新车。

 

  本届展会现场服务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的优化,进一步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比如大力倡导科技环保理念,通过互联网大幅减少纸质参观指南,只要关注广州汽车展官方微信,就可以快速查阅车展的最新信息;在购票服务方面,组委会继续提倡观众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购买电子化门票,一方面减少废弃门票对环境的污染,另一方面避免遭受买到假票的损失。同时,本届展会现场在每个展厅手扶梯旁边增加了共享储物箱,通过手机移动支付即可使用,给观众带来了便利。

  特别提醒各位对车展感兴趣的朋友,今天是广州车展的媒体日,仅对提前申请的国内媒体开放,18日到19日,虽然是开放日,但仅对专业观众开放,20日到26日则对普通公众开放。

  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有何区别呢?二者主要是票价不同,专业观众票相对贵一些。按照以往经验,专业观众日前往参观的人数会相对少些。各位车迷朋友请根据各自需要,妥善安排参观时间。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车展;智能网联;节能创新;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