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岁半男童患“斑秃” 疑因妈妈报5个培优班压力过大

2017-11-13 0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接诊了一位2岁半的男童东东,经确诊,东东患的是“斑秃”。据了解,这是一种跟自身免疫相关的疾病,压力过大、精神负担过重都可能致病。医生表示还从没接诊过这么小的“斑秃”患者。经反复追问,东东的妈妈坦言,为让孩子在上海上个好的幼儿园,她给不到3岁的孩子一下子报了5个培优班,学习的压力让东东成片地掉头发。东东妈妈说,“丝毫不敢懈怠,就怕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纵横点评:学习并不是孩子们生活的全部,孩子也绝不是父母们与人攀比的工具。寄托在孩子们身上的希望有多少是大人们自己曾经无法实现、现在仍然难以实现的梦想?人生不是简单的输与赢,健康和快乐才是孩子们茁长成长的土壤。不切实际地抢跑,只能让孩子摔倒在起跑线上。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斑秃;男童;培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