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BA新赛季马布里易主北京北控:不意味着改变对首钢的爱

2017-10-17 0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CBA联赛2017-2018赛季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队纷纷在开赛前举行了出征仪式,为自己的球员鼓舞士气。昨天(16日)下午,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举行发布会,而在休赛期间,最受关注、也最有争议的转会球员马布里无疑成了全场的焦点。

  大家都很想知道,如果马布里重新到北京男篮的主场打球,球迷的反应会如何,会倒戈吗?毕竟马布里为北京男篮做了太多,如果没有马布里,就没有所谓的北京男篮冠军,北京球迷拿马布里当做北京的城市英雄。尽管没有离开北京这座城市,但是却已经成为另一个球队的队员。40岁的马布里如何面对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赛季中面对昔日老东家他又会如何处理?

  昨天(10月16日)下午,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举行新赛季CBA联赛的出征仪式。北控男篮在这个休赛期完成了阵容大换血,堪称球队入驻北京以来动作最大的一年。

  仪式上,马布里几乎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毕竟马布里曾是北京首钢的功勋外援,在他效力首钢的6年间,率队拿下3个总冠军,创造了外籍球员在CBA难以复制的成绩。相信夺冠的时刻很多球迷都难以忘怀,他们难以相信,此前一个门票低至10元都门可罗雀首钢队,能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一举夺冠。

  在2012年北京夺冠的现场,马布里说:“我基本实现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最想做的是赢得冠军,这个已经实现了,帮助了首钢建立了他们的篮球王朝,这曾经是我最大的梦想;能帮助中国篮球发展,帮助中国篮球员进步、看着自己能对中国篮球有影响并帮助他们继续成长,这对我来说比起任何我获得的个人成就(all star mvp, 常规赛、季后赛mvp)都重要。”

  今年由于年龄以及首钢高层的变动,马布里加盟首钢的同城对手北控,这也成为了整个休赛期最受关注、也最有争议的转会球员。江苏肯帝亚球员陈磊曾表示,新赛季他最期待的一场比赛就是北京首钢对阵北京农商银行。相信这也是很多球迷期待的一场比赛。

  对于转会,马布里在微博上表示,加盟北控并不意味着自己改变了对首钢的爱。谈到这场北京德比之战,马布里认为既然已经是对手就要全力争胜,对我来说,这肯定是充满感情的一件事。因为我所有的热爱与激情都曾经投入到这支球队中,我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投入其中;很不幸的是我与他的方向发生了分歧,但这是一个商业。你不能从其他角度看待这件事情,所以对我来说与首钢的比赛就像与其他球队一样,只想击败他们。”

  今年夏天北控队早早确定本赛季阵容,但月初的季前赛北控队取得1胜2负,北控教练丁伟表示通过季前赛来看,当马布里不在场上时,北京农商银行队的表现就有起伏,“我们一定要适应老马不在场上的情况,毕竟常规赛38轮,而老马40岁了,不想让他的出场时间太多,”

  虽然马布里已经是40岁的年纪,但不服老的马布里并没有把最终目标定在季后赛。他说:“作为球员,我想的永远都是如何赢得冠军,并不以常规赛和季后赛进行区别。我们希望可以在赛季最后达到巅峰,但这首先需要时间磨合,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你有九个全新的队友在其中,每个人都要熟悉对方,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但我很喜欢这个挑战,因为身处这种情况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在我这样的年龄,以及伴随着许多人对于我是否还能保持高水准表现的质疑,大家可以对此拭目以待。”

  今年很可能是马布里在中国的最后一个赛季,对此一年后的老马,媒体球迷们也做着各种各样的猜想,但马布里自己其实早有打算。他说:“我有可能继续作为团队的一员参与其中,我们对未来的情况并不清楚,我很有可能以顾问的身份继续参与其中来帮助年轻球员,对我来说继续将我的知识技术传给他们,帮助他们成长,让他们变得优秀,这很重要,因为他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当你有机会身处这些渴望学习、渴求信息的年轻球员身边时,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把这些我拥有的经验传递给他们。”

  新的赛季、新的球队对于马布里这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当他重新到北京男篮的主场打球,球迷的反应又会如何呢?球迷会为之倒戈吗?对此,篮球媒体人张庆分析,球星的人格魅力以及过去他做出的成绩,让他和这个城市以及对应的球迷之间建立了一种深厚的联系,当老马到了新球队,球迷对他的支持和联系不会因为球队的变化而打破,所以马布里依然会有很高的关注度,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首钢;CBA新赛季;马布里;北京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