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枪击案遇害者遗体辨认基本结束 尚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7-10-04 0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4号早上7点04分。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3号下午4点04分。我们来继续关注发生在当时时间1号晚上10点左右的枪击案最新情况。

  事件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露天音乐节上,枪手从音乐节现场旁的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向约两万两千名聚集在一起的观众开枪射击。当时,现场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现场民众尖叫哭泣并四散奔逃。根据显示,枪手总共进行了三次射击每次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以上,枪声非常密集,有现场人员判断对方使用的是机枪。据媒体测算,开枪位置距离人群的距离约200米左右,这是非常理想的自动武器杀伤距离,枪手居高临下没有其他武器威胁和遮挡,处于绝对优势状态。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事件共造成至少59人丧生,500多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枪击案。袭击者为一名64岁的白人男性枪手,姓名为斯蒂芬·帕多克,单独作案。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前往枪手房间,发现他已经自杀身亡。枪手在9月28号入住了曼德勒海湾酒店,警方在他的房间发现了20支以上的步枪以及大量弹药。

  枪击案发生时,也正值我国中秋、国庆长假,事发地有不少中国游客。据媒体报道,曾有6名游客被困事发封锁区域,不过现在已全部安全离开。事件发生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组,当地时间2号下午,工作组已经抵达拉斯维加斯,展开相关工作。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查立友刚刚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王颜欣的专访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这起事件中死伤的报告。

  在此次枪击案发生前,最惨烈的是去年的佛州酒吧枪击案,49人被打死,凶手是声称效忠“伊斯兰国”的奥马尔·马丁,警方定性这起事件为恐怖主义活动。而这起拉斯维加斯枪案发生后,“伊斯兰国”也马上宣称负责,但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证据。此次惨案的凶手,斯蒂芬·帕多克也早已吞枪自杀,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制造了此次袭击?美国社会又会对此案做出哪些反应?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支管理